因為聽說使用礦物砂對貓對人的健康都不好雖然一切都還在爭議中不過換成環保貓砂反正絕對是比較健康的所以我決定幫寶貝們改用環保貓砂礦物


因為聽說使用礦物砂對貓對人的健康都不好
雖然一切都還在爭議中
不過換成環保貓砂反正絕對是比較健康的
所以我決定幫寶貝們改用環保貓砂

礦物砂價格便宜
粉塵較多
也比較容易沾黏貓腳
容易被貓帶出砂盆

松樹砂呈長條狀
不易被貓帶出砂盆
也較無粉塵
看似價格昂貴
可是用量卻超級省

應該不用補松樹殺的實體照片了吧!
網路上介紹的一堆

總之
寵物展時看到FELINE PINE貓砂搭貓砂盆才250元
就決定敗下來給貓兒們用用看了
在論壇上看到一堆人發言說他們給貓兒改用松樹砂的歷程艱辛
通常習慣用礦物砂的貓都不習慣用松樹砂
主人一換松樹砂貓就亂尿甚至憋尿以示抗議
所以常常徒勞無功

而我幫我家貓兒換松樹砂的過程是
一開始礦物砂還有剩
第一次使用的松樹砂是日興松樹砂
日興松樹砂是凝結砂
很不好用
*除臭能力差
*凝結能力差
*粉塵多
*貓不愛用

第一次用是混礦物砂用
隨日子一點一點加多
不過剛開始真的明顯感到貓上廁所的次數便少
用了約一個多月後
就在寵物展買到FELINE PINE松樹砂
一打開時我媽批評的要死
說松樹的味道臭死了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不過松樹真的是味道蠻重的!

那時就直接將松樹砂倒在專用便盆裡
第一個使用的是BOBO
但也不常用
wiwi是完全沒看到使用
回麻豆前
跟小綠買了 一包綠茶貓砂來用用看
我把綠茶貓砂跟當初買的日興松樹砂混在一起用
比例是2:3
日興松樹砂多些

綠茶貓砂
*凝結力感覺普普
*除臭能力超好
一倒下去就有綠茶的清香
現在還混了一點FELINE PINE松樹砂在裡面
為了讓wiwi更適應

幾天前
終於讓我看到wiwi這小傢伙使用FELINE PINE松樹砂了

真是開心死了
趕緊拿相機拍拍拍^^
盒子家卻是礦物細砂
本來去盒子家還擔心牠們不在礦物砂上怎麼辦
結果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這兩個小傢伙不但有鐵胃
對適應任何新事物的很順利
不管礦物砂也好
環保砂也好
牠們都會上
除了對吃的挑了點外
呵呵!
挑戰松樹砂到目前已經快2個月了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