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榮幸能夠參加杜瑪動物醫院辦的【喵食讀書會- 基礎班】

讀書會主旨:導讀"貓咪這樣吃最健康"一書、介紹貓咪營養學科學最新資訊分享並解析自製食譜(homemode recipe)、討論自製貓咪食物的心得;另外"貓飯:貓咪飲食聖經"及"你的貓" 為輔佐。

   

  

這三本書我都有買~

上課本身不用錢,僅需負擔場地費$250

現場有提供飲料和點心喔!

是由鍾院長帶領大家導讀與分析,關於「貓」這種生物的性格與需求。

IMG_5380.JPG

貓咪跟人類相處的時間不夠長,大約9000年的歷史,然而9000年不足以發生一個基因突變,因此,9000年前的貓咪和現在的貓咪是一模一樣的。

 

  

粉粉:我9000年前的前世有跟現在的我一樣帥嗎?

應該有吧......

IMG_5377.JPG

貓經由分析是完全的「肉食主義者」,不論是牙齒、消化系統全都是針對處理肉食,不像狗因為跟人類相處夠久因此已馴化成雜食性動物。

狗跟人基本上是互助的關係,狗可以替人類工作,如看門、搬運、牧羊.....等,但貓咪純粹是因為「和人在一起有好處」所以才出現在我們身邊的,是「牠們選擇來找我們」,而不是我們馴化了牠們;

早期貓抓老鼠幫人類工作其實只是剛剛好遇到而已,如果現在養在家裡吃飽又穿暖,懶懶生活爽爽的誰要抓老鼠,老鼠現在比家貓還兇哩!

家貓幫忙抓幾張蟑螂就偷笑了!像我家都是奶奶級的毛孩看到蟑螂跟看到地上的紙球一樣無感啊~

鍾醫生說貓咪根本是愛情的騙子~只會裝可愛讓你獲得心靈的慰藉.........完全同意阿阿阿...

 

IMG_5398.JPG

 

 

  

姊沒事做就是裝裝可愛阿

貓奴OS:這就夠了~不是嗎?

 

IMG_5370.JPG

最符合貓咪的食物需求是完整帶毛的老鼠或麻雀,但我們沒辦法真的拿這些餵食親愛的毛孩們,

畢竟看著孩子吃著血淋淋食物總是挺嚇人的

鍾醫生主要提倡不管吃什麼,濕食好處絕對大於乾飼料。

現在有很多自製生食熟食都可以參考,生食主要要注意台灣天氣及冷凍庫條件易導致變質及含菌量,
生食中的 
風險1.有些菌種一定要溫度75度C以上才會被消滅 
風險2.按照網路上許多歐美食譜大多製作出來可以吃3-4周,但畢竟氣候不同冰箱設計不同,台灣冰箱冷凍品大約3周就開始變質,因此還是建議若要冷凍屯食物最多做2周就好
風險3.食譜基本上營養成分都是經過專家設計好的,醫生強調內容不建議更換,不是相同內容只更換肉品就以為這樣是可以的,營養成分其實大不相同!

不管自製生食熟食都還是要注意貓所需的營養成分,真的可以參考這幾本書,針對貓咪所需營成分解析很清楚。

自製的複雜性很高,而最簡單的濕食,就是給予乾飼料混罐頭,即便是最普通的罐頭都比只單純給予乾飼料來得好,這主要是為了增加貓從食物中獲得水分,不過混食的方式也是要看毛孩身體狀況,腸胃敏弱的就不適合喔!請直接提供主食罐吧!(醫生說其實不要太害怕混食,貓咪沒有你想像中的那摸脆弱,但凡事總有例外,如果你家寶貝就是常吐常拉肚子就別挑戰了)

醫生表示,最好的潔牙方式還是刷牙;罐頭、濕食並不會導致貓咪牙齒變壞,而乾飼料、潔牙零食也不會有潔牙的功能,

原因是:貓咪多半咬兩口就把食物吞下去,因此效果有限。 

關於乾飼料及罐頭的選擇,我都是參考愛洛伊瑟能量花園

而有自製生食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酒鬼的自製生食粉絲專頁,記得詳閱版規喔~~~

不管是濕食乾食生食熟食,食物多樣性很重要!食物多樣性很重要!食物多樣性很重要!
因為醫生一直一直強調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畢竟即使是我們也無法365天都吃相同的食物吧!

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裏,連我們都充滿食安問題,一會說牛奶有益一會又說有害,
毛孩的食物也一樣,隨著科學的研究可能都會有不同論點,多樣性可以避免攝取相同成分時間過長產生問題。

%E6%9C%AA%E5%91%BD%E5%90%8D

就是不想給你吃才放那麼高啊....

腿很短想不到身體倒是挺長的嘛😏

粉粉:我可是貓界李敏鎬耶!✨

 

以上是喵食讀書會三堂心得筆記,未來會繼續補充歐😉

arrow
arrow

    香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